[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台東栗松溫泉

 

一直以來大多我的部落格都是在分享旅遊,且主要以國外旅遊為主題在撰寫、分享文章,

不過自從2020年初爆發了武漢肺炎,

我的部落格也跟著暫時歇業,

雖然也沒有什麼忠實粉絲在看(笑),

不過想想當初主要也只是為了自己的回憶紀錄。

至今已經2021年的一月了,武漢肺炎看似緩和後又漸漸升溫,似乎還尚未真正得到控制,

大家引頸期盼的國外旅遊遙遙無期,

我相信有比我更想出國、更需要出國充電的人,

若再加上工作的沈悶感,鐵定每天都生無可戀。(辛苦啦~)

不過我要說,

身在台灣是幸福的,

台灣是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啊(只是有時候擠了點😅)

我也相信除了出國,可以把心情重心轉換到其他有興趣的事物上,

再去發現另一座小天堂~

 

這裡想記錄也順便分享一下2020年自己都做了什麼,去了哪裡,

也可以給大家參考參考!

首先這篇主要是要介紹野溪溫泉

 

記得生平第一個野溪溫泉就是前年(2019年)去的台東栗松溫泉~

印象很深刻,因為爬得太痛苦了XD真的很美啊!

先來張照片聞香。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去年查了下才發現這個第一個解鎖的野溪溫泉竟是台灣野溪溫泉裡難度最高的,

我跟屁寶兩人居然第一次就衝栗松溫泉,

而且我記得還是臨時起意(WTF 😂)

根本沒帶裝備前一天臨時去各買一雙399的便宜溯溪鞋就上陣,

先是不太簡單的開到了很高的山上後,

然後還要從一條不太起眼的路一直走好幾公里的路程,

走了一段平緩的下坡之後就是一路陡下的河谷路途(然後就一邊想像等等爬上坡回來是怎樣慘況)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後面的路大概是長這樣ORZ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看向剛剛過來的路覺得有點小驚人,

到達河谷後,要開始涉水往前,水超清澈的!

 

抵達後,還要先游過溪水才能到對面的溫泉,

因為當時是十一月底,又是高山上,

溪水超冰的...🥶

只要游過一小段冰水,就可以有溫泉犒賞,

完全是三溫暖的概念😂

 

總之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說很難也不是真的非常難啦!

畢竟我們399的溯溪鞋都抵達了XD

唯一就是體力充足一點為佳,

然後記得帶一點糧食在身上,

不僅可以邊泡溫泉邊吃還可以為回程補充體力,

因為回程的路真的是好累啊😫

 

緊接著我要介紹的第二個野溪溫泉是我去年(2020)去的

-宜蘭芃芃(ㄆㄥˊ)野溪溫泉

有別於栗松,芃芃是一個十分親民的野溪溫泉,

基本上就是開車上山後,

停在四季國小英式分校

就可以沿著河旁邊一路往芃芃溫泉地標向內走,

大概走個簡單的半小時就能抵達了,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會經過這樣的河堤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然後沿著河床走一下子就會到了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由於易達度高、很親民的關係,

所以人潮特別多,

不過池子也不少,

所以還是可以泡到的~

看到隔壁直接前一晚紮營的在那邊煮各種熱食....🤤

各位如果有機會來,知道要帶什麼來了吧!

 

最後一個要分享的野溪溫泉在南投!(剛好北中東各一個我真是太貼心了[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精英野溪溫泉

目前介紹的野溪溫泉共通點就是要先開車上不低的山上,

這個野溪溫泉步行的易達度跟芃芃一樣也是五顆星等級,相當容易!

不過我跟屁寶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道路施工工程,

導致我們要自己走一大~~~段往下走到河谷的地方,

就跟栗松溫泉一樣,只是沒那麼難走,

P.S.我真的很容易遇到什麼道路施工啊,栗松溫泉其實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說道路施工無法過所以隔天才又殺上去,

芃芃溫泉第二次去的時候也是遇到橋斷掉過不去從另一邊繞了好ㄧ大段(從棲蘭咖啡莊園那邊,分享一下以免有人跟我一樣衰),

這次的精英溫泉...好吧我看開了,走就走吧!

我們有的是體力啊XD

 

所以易達度對我們來說瞬間降為三顆星,

不過道路沒施工的情況,

是可以把車一路開下去到河谷邊停車,

然後沿著河床走一下就到了,

相當簡單,

也很漂亮愜意!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再一路沿著河床往內走的話,

還可以看到壯觀的精英瀑布喔!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疫情時代]不出國了,還能去哪裡-台灣野溪溫泉你去過了嗎?

 

有得玩有得享受又簡單的行程,

個人是大大的推呀!

 

以上~

最後再次強烈建議大家,

要帶吃的去不然旁邊都會有人香到你不要不要的啦><

還可以補充體力的部分~

然後一定一定要記得把垃圾也一起帶走喔!

一起維護台灣這麼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娃 的頭像
    伊娃

    伊娃玩世界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