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格-04-07-2020-01-38-21.tiff

 

 

6/23(二)

成功起床趕去氣象站看5:12的日出,

太陽也真的準時在12分露臉,

其實本來可以偷懶就地在東清灣看日出的(東清灣日出也是有名d!)

但心裡莫名的小堅持,就是想在一個至高點看,

而且又由於前一晚看到東清灣很多腳架已經架在那邊了就不想跟人家擠,

於是就說服屁寶去氣象站,

一路上因為天色已微亮還很怕趕不上,緊張兮兮的,

看到日出那瞬間只有一個感想:皇天不負苦心人哪!

真的太美了!!

重點是,人很少!!!!!!

IMG_0191.jpeg

氣象站日出美美美!

 

看完日出就順著中橫往西邊去get前一天沒get到了阿力給了!

心想:好啊我都這麼早了總吃得到了吧!

一到阿力給還沒六點居然已人滿為患,真心有點傻眼,

老闆六點半才開店呢😂,

大家好像都知道潛規則就是先填好單子照順序排,

然後人在現場等老闆來「發放」飯糰,

我們還算幸運,吃到末幾個飯糰,六點十分之後來的人就沒了(但除了飛魚飯糰還有其他品項啦),

至於我為什麼那麼堅持要吃到呢,

當然也是五年前吃的時候覺得好好吃想再光顧的好滋味啦!

不過這次吃的感覺是:還是好吃!只是下次人這麼多我就不想排了XD

IMG_0286.jpeg

這是阿力給內用等待的人潮,

想當年也是只有我跟朋友一組人坐在這靜靜的看著海享用飯糰呢😅
 

IMG_0294.jpeg

我跟屁寶就把飯糰帶到鄰近的海邊坐在隨便的平台上邊吹著海風吃,

吃完還開音樂唱起歌來,等消化一下待會就要去潛水囉!

 

順路到潮池去潛水,下水的時候沒有人超開心!!

潮池就在蘭嶼的貯存場左前方處的小樓梯走下去,

算是觀光客的熱門浮潛處,

適合退潮的時候去,好像比較不會不小心撞到岸上礁岩,

記得第一次來蘭嶼時也有來到這個地方,

但那時候好像是跟人家買行程被帶來的,

好像還穿著救生衣,真的就是單純的「浮潛」,

事隔五年的今天,我膽大包天,

自己隨便下水玩自潛玩遍遍,

完全不一樣了XD

好啦我也是做足了功課跟有一些經驗才敢這樣的,還是安全第一啊!

話說回來貯存場是什麼貯存場呢,屁寶當時好奇的問我,

我回他:「核廢料。」著實嚇到他,一直問說那邊真的能潛嗎😂

結果是真的可以,而且還很多人潛,海裡的魚也很多,都沒有突變喔~

好啦別擔心,回家多喝點水代謝代謝就沒事了(開玩笑...

 

據說蘭嶼當初被半強迫存放核廢料,島上居民也紛紛抗議,

但已成定局,事情也過了好幾年,

現在還是能在一些店家內,看到一些反核的標語,

在公家機關的跑馬燈上也有顯示現在的輻射含量指數,算是蠻特別的。

 

再回到我們潛水的潮池,

沒有人的地方就是開心,

那裡也有一個好大的尼莫家,

潛了大概一小時多起來,

剛好看到一群穿著救生衣的人們要往潮池去,

暗自慶幸我們潛水的好時機!

 

潛完之後要回民宿check out了,

由於太晚訂了今天沒辦法再住原本的民宿(哭)

今天要住北邊的愛海民宿,

誰知屁寶又上演脫線戲碼,

把脫水的衣服留在原民宿的脫水機裡忘記拿起來,

導致我們又要再回去一次(時間太多還是怕曬不夠膩?!)...

過程不贅述了,總之中午時間吃飯要緊,我們隨便先估狗了一下愛海民宿附近的餐廳,

發現了一家叫「夏天他媽的飯桶」,

雞排飯超大,配菜也好好吃,而且也是未開發的美食,

沒有過多的人潮,來買的幾乎都是當地人,

夏天他媽的飯桶,意外的喜歡!

IMG_7951.jpeg

 

IMG_0379.jpeg

 

內用雖然沒有冷氣只有一個能容納大約五人的小涼亭,

但吹著自然風光腳丫在涼亭吃飯顯得很蘭嶼~(喜歡

還有免費飲料無限續杯享用,冬瓜茶好喝又消暑耶!

 

飽食後回原民宿拿了愚蠢的衣服後,

和來打工換宿的高中同學約好要一起去軍艦岩登島潛水!(感謝邀約

下午兩點直奔集合地點-曦望民宿,準備出發軍艦岩囉!

軍艦岩是這幾天不斷路過可以遠眺的一座小島嶼,遠看真的很像一艘軍艦岩,

形狀很特別,我也很喜歡!

IMG_0386.jpeg

出發前跟朋友的合照,後方就是軍艦岩。

 

終於有機會能夠近距離接觸

同時又認識了朋友帶來的新潛友們!

不過這幾天蘭嶼風真d有夠大,

到軍艦岩周圍跳海開始潛的時候,浪還真大到有點暈,

登島很酷!還小翻山越嶺了一下到另一邊的貝殼沙繼續潛。

photo_20200623160232_6553769_0.jpeg

 

photo_20200623165422_6553833_0.jpeg

 

photo_20200623163344_6553798_0.jpeg

屁寶在軍艦岩上的帥照。

 

不過海流真的有點大,無法游到太外邊小可惜,

但還是跟新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還在回程時看到飛魚!!!!(尖叫~~~)

完全的值回票價,不負此行!

 

玩到快六點才回本島,

去買小米甜甜圈回來在可以遠眺軍艦岩的小涼亭吃著,

人生一大幸福~

IMG_0395.jpeg

 

之後和新朋友們一起去吃鹹派,

參加新朋友的蘭嶼朋友的高中畢業舞會無違和

IMG_0402.jpeg

 

因為還沒吃晚餐太餓先行離去(蘭嶼太晚會沒東西吃的只剩酒可以喝!)

去吃了瑟郎對面還開著的炒飯,沒想到也很好吃呢!(下次去排瑟郎的人可以考慮吃對面那家了)

吃飽想說先回民宿休息一下,看等等新朋友有什麼行程想跟上(據說是海邊烤棉花糖聽起來就很誘人)

一路從西邊紅頭騎回東北邊的民宿,

路上很多路段沒有路燈,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星,美極了!

路上還幸運巧遇一隻椰子蟹在路邊樹叢爬著,超萌!

回到民宿大概九點,兩個人都直接澡沒洗牙也沒刷,

還連電燈都沒有關,棉被也沒蓋XDDDD

倒頭睡到三點驚醒!(到底是多累)

原本沙灘烤棉花糖跟看星星都拜了,

起來牙刷一刷洗個臉就再繼續睡飽睡滿了,

大概是最荒謬的一晚😂😂😂

 

6/24(三)

隔天一早,睡飽睡滿的我們,

準備來去大潛特潛,

一早先到某民宿因當初找房間出差錯為了補償我們贈送早餐券用餐,

早餐沒什麼特別的就不多說了XD

特別的是我們恰巧和一個男生同桌,

也就很蘭嶼style的聊起來了,

這位新朋友叫做「Futing」,他說是阿美族「魚」的意思,

我馬上說,會叫這種做綽號一定是水下高手啦!

結果真的就是啊!

後來乾脆揪一揪一起和他其他的朋友就這樣潛了一整天,還玩得非常開心,

喜獲一堆很棒的潛友,因為大家都是北部人,還加了聯絡方式準備以後約約!

 

總之,沒有蛙鞋的我,

為了潛的愉快(前一天去軍艦岩的時候沒有蛙鞋有點痛苦),

想盡辦法去租借了一雙,

這裡大部分潛店都不提供單獨租借(應該是怕安全問題,大多還是希望有潛導帶)

原本已經要放棄了,

在外靠朋友的我終於從朋友那問到在西邊的「東龍潛水」有提供單純租借服務,

雖然有點遠但也只能匆匆趕去租一雙再回北邊跟Futin還有其他當場認識的新朋友們會合。

 

今天的第一個潛點是母雞岩

靠岸邊的地方已經很美了,

沒想到游到外礁去,

更是另一片新世界。

P6241064.jpg

 

photo_20200624113740_6553906_0.jpeg

Futin還突然在海上召喚一堆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潛友們,

一起來拍「人體鯉魚旗」🎏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我先是有點傻住,

啊畢竟姑娘我沒受過正式自潛教育,而且潛水經驗也不多啊,

要成為鯉魚很怕自己做不到怕互相撞到等等等,

各種意外情節在腦海瞬間產生,

但還是硬著頭皮說好😅

還偷偷觀察了一下其他潛友們的反應是否跟我一樣擔心害怕,結果好像有看到那麼幾個跟我有一樣的囧臉XDDD

 

第一次的時候只有幾隻小貓往底下潛,

其他人一脱拉庫往五米的地方擠,畫面有夠好笑😆

失敗後大家上來說好兩分鐘後一起再下去一次,

結果這次大家有經驗了有比較分散了算是成功吧XD

IMG_7984.jpeg

大家一起下潛的畫面。

 

IMG_7985.jpeg

鯉魚旗成功一隅~XDDDD(人太多了我甚至不在畫面裡🤣)

 

還有一個一定要提到的是,

我們很幸運的在外礁看到海龜!!!!

影格-04-07-2020-01-38-21.tiff

雖然在小琉球多到數不清,

但在蘭嶼的海裡看到據說不是非常容易的事啊!

多虧潛友之一凍齡姐姐Fiona的好眼力!

 

潛到中午起來後和Futin去一家他的私藏海鮮餐廳用餐,

店小小的在路邊(也在海邊),

賣海鮮麵、一些海鮮、魚湯,還有冰涼飲料,

坐在那邊吃雖然也沒有冷氣但就感覺很chill

IMG_0472.jpeg

良良燒烤的「章魚燒」是Futin的最愛之一~

吃起來頗清爽還帶點哇沙比,

雖然我不敢吃哇沙比,但搭配起來吃還可以接受,還有點好吃呢!

吃完還可以剃牙。

 

海鮮麵的部分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種「海鮮」麵,

僅僅是單純的新鮮章魚湯配上麵,

非常簡單的料理,但又不失美味,

可以來嚐鮮試試喔!

 

租蛙鞋一天,當然要用的淋漓盡致,

吃完消化一下繼續潛!

和剛剛一起的潛友們一起要再去下個點,

本來要去貝殼砂,

但浪況..海相..海流?!不佳無法下水(我們有很會看的阿明哥!)

於是轉往東清七號

感謝潛友們配合我跟屁寶,再下同個地點第N次,

 

東清七號也美美的,

海底有網美白沙,還有不知道是之前哪些潛友用石頭排列出的海底愛心,

更有好多的Nemo!

影格-04-07-2020-02-03-43.tiff

小丑魚Nemo!

 

影格-27-06-2020-02-02-22.tiff

海底白沙,潛下去一秒變網美🤣

 

起來後先匆匆又騎到西邊去趕六點前要還蛙鞋(可惡下次一定要自己帶一雙)

和潛友們先約好待會兒就到還蛙鞋的紅頭部落集合要來去跳港(蘭嶼清單啊!)

抓了點空檔又全身濕濕的騎到鄰近的青青草原去殺了一點時間,

後來會合又一起ㄆㄨˊ到紅頭港口,

看著外頭的浪,哇...還是波濤洶湧啊😅

但是港口內看起來還行,

大家先是小心的試跳了幾次後,

開始瘋狂的跳,各種後空翻、三步上籃跳等等都來,

跳到本來沒有要跳的潛友之一喬喬寶貝立刻衝回去近近的民宿換了一身比基尼一起跳,

跳到路過的路人也一起進來跳(這很好笑XDDD)

影格-04-07-2020-11-23-05.tiff

跳港招式之-大家一起跳

跳港就是要多人一起跳才好玩啊!

謝謝潛友們完成我們的清單之一^^

 

跳完港大家就一起去附近餐廳準備吃晚餐啦!

這家餐廳裝潢很有氣氛一看就很喜歡,餐點也不錯吃!餐廳名稱就看圖片啦~

IMG_0576.jpeg

 

IMG_0578.jpeg

我們選了最靠海的位置(景最美風也最大😅)

全身還濕濕的其實吹風久了還真的有點冷,

在此大大感謝阿明哥借我毛巾衣才能有和大家舒服歡樂聊天的愉快夜晚!

 

然後對這群一起潛了一整天的潛友又更深一層認識,

還因為我也好ㄎㄧㄤ意外加入了ㄎㄧㄤ團群組😅

上面還沒有提到的潛友小真,是個身材很好的姊姊~男友是賽車手讓人很印象深刻XDD

而上面出現過的阿明哥潛水技術一流幫忙照顧大家,

還有Fiona也好厲害不會游泳但很會潛水(是的你沒看錯,歡迎大家來玩潛水XD)

兩位是couple也幫大家get了好多超級強強強美照!

喬喬寶貝是常常放冷箭講話好好笑的姊姊,

再次感謝超nice的潛友們包容我跟屁寶兩位不專業潛客潛了一整天,

也幫忙我開發了我免手平壓的技能,以及第一次嘗試潛到十米成功🥳

 

這天是來蘭嶼四天裡唯一一次在外面一整天都沒有回去沖澡或休息黏踢踢的一整天,

實在玩的太忘我,雖然身體黏黏得不舒服,

但心靈很滿足呢!

飽後回到遙遠的民宿(又從西邊跑回東北邊),

今天非常堅定要看到雙獅岩的星星,

為了不發生前一天的憾事(躺下來就整個睡死XD),

我跟屁寶規定回到民宿洗完澡也不能躺床,

最後終於成功鋪了個大垃圾袋,就在雙獅岩正前方的小亭子躺著看星星,

雖然天候不算完美,但也不乏滿天星星,也看到了流星💫

覺得這個在蘭嶼最後的夜晚心滿意足。

 

6/25(四)

早上10:00的船班,

我跟屁寶把握最後在蘭嶼的時間,

不敢太晚起,

先去吃了第一天民宿小幫手推薦的東清三十三號

店內空間算大,人多但不擠,馬上就有了位置,

而且上餐還很快,

重點餐點也很好吃喔!

IMG_7979.jpeg

那個餅皮!!!

奶茶也好喝喔~

 

吃飽後也頂多只能再塞一個行程了,

到蘭嶼必打卡之地-情人洞

這裡就是...真的很好拍,很美的地方啦!

IMG_0641.jpeg

 

IMG_0638.jpeg

只可惜看一下下就真的要走了:(

蘭嶼四天真的好不夠啊(其實五天六天我也覺得都不夠😂)

 

上一次離開蘭嶼,

我看著開元港清澈的海水流下一滴淚(有點白癡),

這次我沒有流淚但是還是有鼻酸,

想起那夜晚的歌唱聲,還有那隨處可以搭訕聊天的人們,海底的藍、天空的藍、蘭嶼的藍,

來了第二次竟還是覺得不過癮,還是捨不得,

所謂蘭嶼病,就得了起來吧。

------------------------------------------------------------------

後記:

這次很特別的感想是覺得蘭嶼風好大,還有人變好多!!!可怕的多。

還有來之前一直以為是五年前的記憶美化了蘭嶼,但這次來了以後覺得蘭嶼仍然配得上「很美」兩個字。

在蘭嶼自然就會有很放鬆的氣息,會讓人忍不住想發呆一整天的那種,

還有隨處都可以跟陌生人聊天的勇氣,

今年還有個特別的感想,來這裡遇到的所有人都來自「台北」,

突然覺得除了台北第二個台北人最多的地方就是蘭嶼了吧😆

或許,是蘭嶼的反差和台北太大了,

在繁忙的城市久了,會很想逃到這個鬆到不行的島嶼,

甚至很多人就這在住下來了。

 

最後補上兩個人這次四天四夜的花費供大家參考,

台東來回車票:1566*2

船票:4600

住宿:6400

吃:3694

計程車:265

租四天機車:1900

軍艦岩浮潛:700*2

加油:50

兩人共21441台幣,一個人大約就是花了10000初,

蘭嶼的吃平均一天一個人算起來快500,以我們食量小的情況下算是比較貴的,

其他大多都是交通費的部分(船票也超貴的啦好像一直在漲🙁),

行程幾乎沒買,只有一個軍艦岩登島行程是有買的,

以上給大家參考~~

 

關於行前的部分可以參考第一篇囉!

連結在此:蘭嶼四天四夜自由行Part I-人再多都不能阻止我看風景!

arrow
arrow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